丙種股票墊款

在目前股市制度規定,融資融券有一定的比例,因此想開槓桿投資、趁機炒股的投資人就會找丙種借錢,亦或者是不小心下錯單,最後留倉。究竟什麼找丙種好嗎?丙種資金是什麼?跟丙種墊款有哪些風險?今天就來為你講解,希望讓想找丙種墊款的投資人有更加認識。

導覽目錄

丙種資金是什麼?

根據台灣的證交法規定,在證券商有兩種業務,一是有甲種證券商之稱的證券經紀商,只能幫助客戶仲介買賣;二是乙種證券商的證券自營商,即銀行、信託投資公司等,其實,在合法的證券商裡並沒有丙種證券商,而丙種的由來是未經主管機關核准,私下為投資人辦理融資、融券的證券營業員、上市公司負責人/股東或一般民間金主等,從事證券操作並從中獲取利益。

丙種代墊也可稱為丙種墊款丙種資金,通常需要以股票做質押,待股票賣出後才償還借款,股票交割代墊款最高可達買進額的70%,客戶僅支付30%的自備保證金即可操作,但是,丙種代墊利息相當高,一般都是「以日計息」。

丙種墊款

丙種墊款有哪些風險?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藉由跟丙種墊款來炒股趁機大賺一筆的投資人,一定要先評估以下四點風險並確實充分瞭解其風險背後將要付出的代價。

丙種代墊利息較高

丙種墊款利息非常高,因為股票交易日後2天需要交付交割金,所以丙種墊款通常會以天為單位來計息,比起其他民間借款以月計息,丙種利率是不折不扣的高利貸,對於投資人來說需要衡量自身能力。

股票有盜賣風險

通常丙種墊款金主會要求投資人把買進或下錯單的股票放在指定的人頭戶底下,如此一來,丙種金主可以隨時賣出這些股票,因此,找丙種墊款會有股票被盜賣的風險,不可不慎。

丙種斷頭風險

因為買進的股票是放在人頭帳戶,所以在遇到股市股價下跌時,丙種金主為維護自身權益,便會看準時機,主動將投資者的股票賣出,慘遭斷頭並向投資人追繳保證金。

影響金融市場秩序

通常會找丙種代墊的投資人,多半都是為了炒股,其金額都是非常高,若遇到股價下跌被丙種斷頭殺出,影響金融交易秩序,違反證券交易法屬經濟犯罪,嚴重恐吃上巨額罰款。

丙種資金利率是多少?

丙種資金利率以日計息,通常利率行情為2%至5%左右,實際的利率會依照投資人的授信條件做調整,一般來說,找丙種墊款最多代墊期限為2天,代墊利息應算2天的利息,投資人必須在T+2日完成完成交割後,馬上還清代墊款與代墊利息費用,且不可只繳利息,必須全額清償,對於散戶或新手來說負擔壓力會較大。

最後,找丙種代墊籌措資金並不完全是不好的,只要有確實評估自身能力,確認可以負擔,找丙種墊款最符合效益,這是因為其他民間管道(當舖、融資公司等)並不是全都瞭解股票操作的眉角與經驗,沒辦法直球對決、以直接且有效果地幫投資人解決交割金的問題,但丙種代墊機構就不一樣了,多半都是對於股市都有相當的研究且在股市都有數年操作經驗,最符合投資人迫切的需求。

股票代墊公司推薦

目前市面的股票代墊公司大多提供全省服務,也就是無論投資人在哪個縣市都有專員可協助,以及提供股票代墊款諮詢、對保及服務,以下合法股票代墊公司推薦給投資朋友。

安全貸借款網

吉豐股票墊款

神田投資(股)

arrow
arrow

    小甜甜布朗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