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割款是什麼

在進行股票投資之前,投資人一定要到證券公司開完證券戶才能進行後續的買賣股票行為,在成功買賣股票後就會有所謂的交割手續。今天幫新手投資人整理了交割款是什麼、交割扣款時間、交割入帳時間及交割款不足怎麼辦等相關問題,只要花3分鐘就能快速了解喔。

導覽目錄

交割款是什麼?

「交割」你可以想像成「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過程,而「交割款」就是要交多少錢才能拿到貨,當投資人在成功買進股票時,只要不是當沖操作,就需要在成交日後2天(T+2)付出股票交割所需款項。

股票交割扣款

早期買賣股票都是使用實體紙本股票,當需要交割時投資人就必須到券商櫃台一手交錢、一手交股票,但現在有了集保後,股票從下單到交割扣款都由線上進行,所以現在股票交割扣款已經非常簡便且迅速,因此,只要你的交割銀行帳戶內有足夠的金錢,交割作業會由證券商與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幫你辦理完成。

股票交割扣款時間

目前台灣的股票交割制度是在股票成交日(T)後的第二個交易日(T+2)上午10前要完成扣款,所以如果在T+2上午9點交割帳戶餘額不足時,營業員會打電話給你催款,務必在10點前匯入足夠的金額,不然10點一到,若發生扣款失敗,證券商就會通報你違約,這是會上聯徵紀錄的,千萬不可忽視違約交割的嚴重性!

賣股交割款入帳時間

一般來說,賣股交割款入帳時間也會是在成交日後2天,但是在去年(2021年)年底發布函令,核准券商辦理「不限用途之款項借貸業務」即日生效,只要投資人賣出股票向券商申請「不限用途之款項借貸」,以「應收在途交割款債權」作為擔保品並「支付二天的利息」,賣股交割款入帳時間可由T+2天縮短為T+0天(即成交日當天就可入帳),不過想申請的前提是要你的券商本身有開辦此業務,另外,證交所與券商需要時間修改系統,目前預計最快今年四月底就能正式啟用,未來賣股最快當天就能拿錢。

交割款不足怎麼辦

交割款不足怎麼辦?

當交割款付不出來時,就面臨違約交割的風險,通常違約後的帳戶會被凍結,且持續未結案的話,投資人往後想開戶,證券商可拒絕,在聯徵系統中也能看到曾有違約交割之紀錄,系統會留存三年,即使結案清償也會登記已結案。所以在買賣股票時,要先衡量自身財力,在下單成交後當天確認交割帳戶內金額是否足夠,不足就趕緊補齊交割款,若違約金額過高,已超出自身能負擔時,要趕緊找解決辦法,問問親友能否借錢或找專業股票代墊公司協助,反正就是一定要趕緊籌到足夠的錢,在交割完隔天收到股票後記得趕緊賣出。

違約交割找股票代墊好嗎?

當然借錢管道百百種,金額小、好解決的找身邊親友幫忙即可,但是金額太高就不適合了,最實際的建議還是找股票代墊公司,以專業度來說,一定會比你找其他管道要更有效率,畢竟股票墊款公司擁有資深投資人,對於違約交割後果、違約交割補救都相當了解,能給予最直接的協助。

股票代墊公司推薦

目前市面的股票代墊公司大多提供全省服務,也就是無論投資人身在哪個縣市都有專員可以協助諮詢及代墊,提供合法股票交割代墊平台推薦給投資朋友。

安全貸借款網

吉豐股票墊款

神田投資(股)

arrow
arrow

    小甜甜布朗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