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質押

資金遇到周轉問題時,名下持有股票就可將股票拿來融資週轉,或者在投資人面臨股票交割金不足時,也可以選擇股票質押來週轉交割金,讓自己免於發生違約交割,影響聯徵分數與信用評價。本篇將介紹股票代質押的一些基本知識,解決有股票墊款需求的投資人心中的疑惑。

導覽目錄

什麼是股票質押?

股票質押是以股票做為抵押品,向金融機構申辦借款,取得資金使用。在股市開盤時,股價會浮動,所以在承做股票質押時,質借金額通常只有股票市值的六成,還必須注意維持率在130%以上,如維持率低於130%質押的股票就會被承貸機構賣出。

股票質押需要什麼條件?

年齡限制

申請股票質押者必須年滿20歲以上,完全行為能力人。

名下持有股票

申請人名下必須持有股票,且能提供進行質押。

個人信用狀況

個人信用狀況正常,聯徵分數必須符合申請資格。

質押股票注意事項

股票質押申請管道有哪些?

市面上有承做股票質押的管道有銀行、券商及民間機構,其中銀行券商申請條件最為嚴格,如有聯徵報告信用瑕疵,就會被婉拒;民間機構以股票代墊公司、代書事務所和當舖等,申請條件比起銀行券商會寬鬆許多,在撥款速度也是最快,非常適合將面臨股票違約交割者申辦。

股票質押注意事項

注意股票維持率的變動

股票質押必須留意維持率必須在130%以上,若小於130%就會被通知補繳保證金,來讓維持率在130%,如未能在期限內補齊金額,借貸業者就會將質押的股票賣出,也就是俗稱的斷頭。

股票質押申請費用

 

這四種股票無法股票質押

  • 全額交割股:財政出現問題、困難或停工的股票發行公司,因這些公司的股票投資風險高,所以全額交割股無法進行股票質借。
  • 流通性小的股票:當股市利空時,流通性小的股票因為容易受到股市價格下跌,就容易被金融公司婉拒受理股票質押。
  • 信用不良的公司:一家公司的評價來自於他的信用,當公司信用出現問題時,其股票就容易被列為全額交割股,金融借款機構就容易拒絕股票質借。
  • 股價波動大:如果一家公司股價波動大,容易大漲或大跌,會被股票質借機構視為不安全、風險高的抵押品,放款意願自然就不高。

股票代墊公司推薦

目前市面的股票代墊公司大多提供全省服務,也就是無論投資人身在哪個縣市都有專員可以協助諮詢及代墊,提供2家合法股票代墊公司推薦給投資朋友。

安全貸借款網

吉豐股票墊款

神田投資(股)

arrow
arrow

    小甜甜布朗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