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png

薇薇我在去年生了個可愛女兒~所以對於生產後要在家坐月子還是到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跟老公和爸媽有一番討論

其實兩邊說法都各有支持者~但後來我還是決定相信專業,所以選擇到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 

先跟正在爬文的準媽咪或是準把拔來分析一下,為甚麼我會選擇在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呢?

理由一、因為在過去的作法,都是生完三天就從醫院把寶寶抱回家了,但是可能會面臨到媽媽產後傷口(特別是剖婦產)和寶寶臍帶傷口護理的問題,萬一清潔不當不小心發炎,或是拉扯到,引發後續感染就很不好,選擇住在產後護理之家就有專業的醫護人員可以隨時照護,不管是媽媽或寶寶的情況都可以很放心!  當初我就是這點才說服老公讓我去住產後護理之家~哈哈 因為他覺得很有道理

理由二,寶寶通常出生3-4天之後才會開始有一些症狀出現,這些都是在家坐月子無法處理的,而且也沒有專業護理人員可以24小時評估寶寶狀況,萬一家長沒即時發現一些問題,後面才急急忙忙送醫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理由三, 通常產婦生完身體虛,所以飲食攝取有很多的禁忌,譬如不能碰到生水,不能吹到風、喝水要喝米酒水,寒性生冷食物不能吃、人蔘、韭菜、麥芽會退奶,等等一堆的規定,更別說是中藥燉補類的東西了,所以對於準備產婦飲食也是會令人頭大;因為我不想要媽媽那麼辛苦,若是在家坐月子媽媽光要搞清楚甚麼食材可以吃甚麼食材不能吃就頭大了;這時候有人會說 ㄟ那就叫月子餐阿! 但重點是..月子餐也要有人早起去門口拿啊!! 而且也是要自行加熱處理(一天6餐),這還是必須麻煩媽媽或家人幫忙! 因此若是去產後護理之家,一天6餐都有專人準備好送到房間(還是熱騰騰),家人只要固定時間輕鬆來探望就好了!

理由四 這也是薇薇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在產後護理之家有專人24小時照顧寶寶~媽媽才能「充分休息」「充分休息」「充分休息」,這也是薇薇我深刻的體驗,離開產後護理之家後才知道甚麼叫做天堂,光自己半夜無數次爬起來照顧寶寶完全就不用睡,只能等到早上爸媽起床後幫我接手照顧,我才能睡著,所以那陣子完全是過著日夜顛倒的日子~真心覺得產後護理之家的護理人員根本是天使來著!



不過看到這邊,應該也會有準爸媽心裡有疑惑~產後護理之家和月子中心有甚麼不一樣呢? 為甚麼薇薇一直強調「產後護理之家」,而不是「月子中心」呢? 

這邊薇薇就來補充說明一下,其實兩個機構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有沒有護理人員的配置」「是否能執行護理等相關醫療處置」!

產後護理之家主管機關是衛生局,配置上有「規定的護理人員數量」,可以執行「傷口照護,衛教等醫療行為」通過後會給「醫療機構代碼」,而月子中心就是一般營利事業登記,只有 稅籍編號,而且沒有護理人員的配置規定,因此只能替產婦執行一般日常生活服務唷 !



看完了上述薇薇的說明後,是不是很期待接下來薇薇要分享哪一家厲害的產後護理之家呢? 

敲碗出現~~噔噔 就是「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

 

先來看一下~伊夏蓓爾厲害的外觀

DSC04260-155_resized-1.jpg

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位在台中市西屯區,交通便利,整棟都是新蓋的建築,通過各項最新建築法規及消防法規(如防火門,防焰窗簾)等等,並非老舊建築去改建,可以讓媽媽住得非常安心踏實!

大門的設計相當氣派新穎,一到門口就被大大的招牌和宮廷風大門給吸引,規劃設計是以德國作曲家Bach最有名的布蘭登堡協奏曲輕快旋律,帶入室內充滿生命朝氣的氛圍做設計主軸!

DSC04272-167_resized.jpg

門口有各式各樣的植栽還有草坪,一進門就如同踏進宮廷城堡花園,讓媽媽有放鬆且賓至如歸的感受,

除此之外,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也有24小時的門禁人員監控管制,嚴格管控人員進出,避免閒雜人等進入打擾媽媽休息及安全。

 

挑高明亮大廳  尊榮接待

49A0263_resized-1.jpg

薇薇一踏進去就被頭上的水晶吊燈給嚇到,也太高級了~整個大廳挑高開闊,還有一架白色三角鋼琴和大提琴,背景音樂撥放著古典樂曲,完全呼應了一開始大門協奏曲氛圍的衍生。

 

49A0292_resized.jpg

大廳的一角也擺放著宮廷風的餐櫃,只能說設計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真的非常用心到位不馬虎。

 



接下來薇薇就來重點說明,為甚麼會選擇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 LET'S GO

 

重點一 智能護理機構管理系統  24小時視訊寶寶狀況

圖片7.png

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引進NNN能護理機構管理系統」,系統有以下兩個優點:

1.設有虛擬的小兒科醫師,可以根據媽媽及寶寶不同的生理狀況,給護理人員相對應的護理處置。

2.將很多複雜的臨床資訊透過管理系統整合上傳,讓護理師提升工作效率,不再花大量時間手寫護理紀錄,因此有更多時間可以專心工作時間放在照顧媽咪與寶寶。

S__5775420.jpg

3.每個月子房內都有遠端視訊功能,每一個房間都有一個對應的嬰兒床號可以24小時透過房內的設備直接連線到嬰兒室,透過嬰兒床上方的視訊直接看到寶寶,所以若媽咪想念寶寶就可以隨時隨地觀看自己的小寶貝唷! 

 

重點二 月子房特製高度床、獨立嬰兒床、一對一專人衛教

49A0832-768x512.jpg

1.房間走的是古典巴洛克式風格,貴氣不浮誇,有壁燈、油畫呼應整體設計,另外很貼心的是房間都有附客製的嬰兒床及月亮枕,方便媽媽母嬰同室哺乳時可以使用!

2.房間的床加高到60公分,若床的高度偏低,當媽咪要起身或是坐下的時候,無論剖婦產或自然產的傷口都會被拉扯到而感到疼痛,因此60公分床墊高度可以減緩媽咪因上下床拉扯傷口造成的不適

3.館內除了會定期開課之外,由專業護理人員每日巡房為媽咪執行身體評估,並且提供一對一指導媽咪衛教,貼心指導哺乳技巧或傷口照護唷!

4.館內的房間全部都是大面玻璃採光佳,配有電動窗簾,每房也有消毒鍋,方便媽媽清洗哺乳用具!

 

重點三 半開放式衛浴、配有緊急鈴、免治馬桶、無鉛水龍頭、24小時鍋爐水

圖片3.jpg

1.月子房型浴室採半開放式淋浴型視線無死角,當寶寶在房間內時,媽媽淋浴也可隨時看到寶寶情況,方便照顧寶寶。

房間廁所.jpg

2.房間及衛浴均設有緊急呼叫鈴可直接聯絡護理站。

3.浴室採乾溼分離設計,配有免治馬桶,方便媽媽如廁後清潔使用,

4.浴室所有的水龍頭、淋浴設備都是無鉛的,媽媽不怕月子過程中接觸到化學毒物釋出。

5.產婦不能碰「生水」和「吹到風」,所以伊夏蓓爾全館使用的水無論冷水或熱水,都是經過鍋爐加熱後煮沸的水,所以完全沒有生的自來水~媽咪們就可以放心沖澡淋浴.浴室也配有暖風設計,讓媽咪洗完澡之後不會受涼,這個真的沒有幾家產後護理之家能做到! 光貼心程度就是100分了啦!

20190828-18_resized-1.jpg

6. 提供每一位入住的媽咪們月子服,每日都有專人送洗清潔,衛生乾淨。

7.伊夏蓓爾特別客製適合產後媽咪使用的天然沐浴用品,考量媽咪生完對香味會比較敏感,容易造成不適,此提供的只有淡淡的清香和天然的成分,完全由內而外的照顧媽咪。如果喜歡也可以向櫃台購買唷!


 

重點三 專業醫護團隊  嬰兒室安全,隱私照護設計

20190828-66_resized.jpg

圖片2.jpg

1.嬰兒室採防火防震設計,牆有20cm厚,因為玻璃不防火,因此嬰兒室側面無大片玻璃皆為實牆;家人探訪時,護理人員會將寶寶推至安全門隔著玻璃觀看,而且一次一位寶寶,確保隱私無虞。

2.媽媽可以透過手機遠端監控嬰兒室的寶寶,寶寶推車上無玻璃罩子,可以很清楚得看見寶寶的狀況。

s護理團隊成員1-min.jpg

 

3.「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是合法醫療機構認證 點我連結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址  ,每位護理師都擁有專業的護理師證照,24小時專人照護寶寶並且落實每日交班紀錄,所以將寶寶交給「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照護是非常令人安心的選擇!

s護理團隊成員2-min.jpg

4小兒科醫師每週2次巡診確認寶寶的狀況,每次確實記錄寶寶生長曲線,若發現寶寶問題可馬上緊急處理。

安撫.jpg

5.嬰兒房內提供科技搖籃、模擬母親搖擺頻率及音頻,強化寶寶安全感,當寶寶哭鬧時可以給予立即安撫。

 

重點四  完善的感染管制,防疫滴水不漏

伊夏蓓爾部落格_200410_0011.jpg

伊夏蓓爾部落格_200410_0001.jpg

1.嬰兒室的嬰兒車禁止進入媽媽房,每個媽媽房都有專屬的嬰兒床,讓母嬰同室時避免交叉感染。

2.嬰兒室一天做三次消毒,早上7:30第一次醫療消毒、每8小時一次,大夜還有紫外線消毒。

伊夏蓓爾部落格_200410_0017.jpg

伊夏蓓爾部落格_200410_0022.jpg

3.進入館內人員皆須配合量體溫、並且禁止訪客,公共區域、桌椅、走道、門把、電梯按鈕每日由專人清潔消毒,確保環境乾淨無虞。

4.每間房間皆有獨立空調,所以不怕因為有媽媽感冒病菌就透過中央空調散播,讓媽咪住的好安心。

 

重點五 貼心行政祕書  門禁管制、每房專屬室內平面停車位

停車.jpg

1. 每位媽媽都有專屬的行政秘書,並配有每房一個專屬平面車位,在入住時即在地下室停車接待,讓媽媽及寶寶免去吹風淋雨的麻煩。

電梯控管.jpg

2. 入館時有電梯安全控管、並配有置物車,比照飯店提供行李送達服務。

9B2E8374-4D29_960.jpg

3. 行政秘書會安排媽媽在館內洗頭、做SPA 、還有參與各種館內活動唷,可協助安排寶寶游泳等服務,真的非常貼心!

 

重點六 多元化設施 重視產婦身心健康

圖片5.jpg

1.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在管理形式上追求『預防產婦憂鬱為服務導向』,另外院內會不定期舉辦各種衛教課程,由專業的護理師用專業的角度分享寶寶照護的重點。

spa.jpg

spa1.jpg

2.提供產婦精油SPA服務及洗頭服務,可請小秘書幫忙預約,館內提供臉部拉提、精油洗髮、全身油壓的課程,舒緩產後媽咪的心情釋放壓力,預防產後憂鬱症的形成。

媽媽教室.jpg

3.提供多功能教室及媽媽教室,不定期舉辦各項課程,高挑設計、明亮空間,並透過豐富色彩之擺家具擺設,打造出生動活潑的上課環境,若沒有開課時段,也開放產婦家人及親友可在此聊天,讓媽咪能夠感受到親友的關心,享受幸福自在氛圍。

圖片1.jpg

 

4.設有瑜珈教室,邀請專業的瑜珈老師帶領媽媽一起運動,同時也會有新手爸媽課程,與自己的寶貝互動按摩,增進親子關係。

 

 

重點七 精緻養生月子餐  每日專人送達

191.jpg

 

坐月子期間除了住的舒適以外,吃的也要很講究,「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與委外專業合格的月子餐廠商合作挑選的月子餐廠商皆通過食安最高認證:HACCP&ISO2200,廚房環境皆定期消毒,並設有專業品管,每日提供最新鮮、養生、少油低鹽的現煮月子料理給每位媽媽們,替媽媽嚴格把關品質,讓媽媽可以吃得安心,並提供哺乳所需的泌乳茶、黑豆茶及中藥補品等等,口味清淡好吃,豐富多變!



看完了薇薇推薦的「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是不是非常心動立馬想入住了呢? 哈哈


「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不僅僅是合法產後護理之家環境優美設備齊全,還有很多細膩的人性化貼心服務智能管理系統結合專業的護理團隊,是個同時兼具專業及舒適的產後護理機構,真的是台中地區頂級做月子最好的選擇唷! 

親愛的準爸爸們,老婆生小孩真的很辛苦啊~所以千萬要給自己的愛妻和寶貝一個舒適的休息環境,畢竟寶寶出生後帶回家才是大挑戰的開始,在這之前就讓媽媽安心享有一個月的假期,月子做好身體調養好,身心靈都恢復了才是最美最健康的媽咪唷!

logo-png.png

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

官網:https://www.ishabelle.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habelleMCC/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路二段1357號

電話:04-24265678

 

arrow
arrow

    vivi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